close
今天同時聽到兩位朋友說要離開.....用的理由都一樣..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這樣的環境真的讓人感覺辛苦..
但是..在無奈之外是更多的不捨...
好不容易再這個陌生的環境找到了可以談心的朋友..
卻就在這短短的相處時光後..卻同時要離開..
我了解人生的路上有很多只陪你走短短一段路的朋友..
但是在這種無奈的環境下..會更希望能找到這樣的朋友可以陪你走久一點..

今天一直處於那種捨不得的心境下..所以好多好多的東西在腦海裡打轉..
卻沒想到一回到家看到某位新聞台裡的作者也寫下了下面的一段話..

人生各個不同階段會交到很多不一樣的朋友...
在你交到新朋友的同時...
那些稍早已前交的朋友就變舊朋友了...
又更早之前的就是老朋友...
如此重複之後...
有些朋友會在你人生旅途中慢慢退下舞台...
可能方向不同...
可能際遇各異...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你窮困潦倒或是陷入絕境時還與你同在的朋友...
在你成功後一定要好好珍惜...
你有名有勢後出現的那些即使不全都趨炎附勢之徒...
但在交心上面就差了一層了...

讓我感觸更深..
人家說朋友要交的身而非交的多..
交心的朋友常會長長久久..
其實我想補充的是..
很多朋友是在你還來不及交心的時候她就退出你的舞台了...
或許多給你一點時間..你會發現他不是個會長久的朋友...
但是..
在還來不及去發覺那個答案的時候..
她就已經離開了..
我想那比較讓人值得惋惜..

因為人隨著歲月的增長..能更交心的朋友越少..
不是因為朋友夠多了..所以不用再去交新朋友..
而是..人長大了..想的事情多了..
開始對於環境越來越有防備心..
當然環境裡的其他人也是一樣..
這樣的結果是..
大家都把心封起來..能交的朋友當然越來越少...

能相逢就是有緣..很多很多事情要即時去做..
人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是雲 追趕著前面的軟綿...
或許只是一片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